雲南冰凍災害持續 重災區停水停電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今年1月以來,雲南持續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共造成10個市42個縣237.31萬人受災,其中昭通市的鎮雄縣、威信縣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目前當地交通、電力、通訊、飲水等設施受損嚴重,菜價也大漲一倍。

據官方資料,災害給昭通市鎮雄縣、威信縣兩縣帶來了1.5億元和超過6000多萬元的損失。鎮雄縣民政局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該縣超過三分之二的鄉鎮都處於斷電狀態。受災程度跟2008年雪災的程度相當。

鎮雄縣民政局辦公室工作人員:“冰凍的災情,停水、斷電的地方比較多,電竿、電線受損,現在是封路的。”

據了解,鎮雄、威信兩地物價微幅上漲,菜價則漲了一倍,例如鎮雄縣的蘿蔔每市斤售價近2元。

鎮雄縣花山村村支書徐本林:“電竿也斷了,有十多天沒來電,水也斷了,水將近一個星期沒來了,蔬菜一兩塊錢一斤,差不多漲了一倍。”

據報導,威信縣雨雪天氣已經持續了20天,災情已經影響到該縣交通、農、林、畜牧等產業。受損最嚴重的是電力設施,目前電力缺口達到60%—70%。

威信縣舊城鎮支書洪永年:“災情比較嚴重,這裡的電都停了,道路現在不能走了,農作物現在肯定是凍壞了,房屋有倒塌。”

據統計,截至1月19日凌晨1時,低溫雨雪冰凍天氣共造成237.31萬人受災,飲水困難人口15.24萬人,房屋倒塌230戶578間、損壞2461間。農作物受災13萬餘公頃,絕收4427公頃,因災死亡大牲畜12304頭。

新唐人記者熊斌、張敏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