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接受朝鮮舉行軍事會談提議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韓國政府21日表示,接受平壤20日提出的舉行高級別軍事會談的提議。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在2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確認,韓國政府接受朝鮮方面前一天提出的舉行高級別軍事會談的提議,並將把平壤對“天安”號事件和延坪島炮擊事件採取負責任措施,以及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作為會談的議題。

千海成說,“關於昨天北朝鮮方面會談的提議,我們決定參加南北方高級別軍事會談,要求北方確認它在天安號事件和延坪島炮擊事件中的責任,並確保不再發生更多的挑釁行為。”

千海成還表示,“關於北朝鮮無核化問題,我們提議舉行單獨的政府間高級別會談,以確認北朝鮮無核化的誠意。”

韓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通常情況下,高級別會談是指將軍級以上的會談,因此平壤的提議可以解釋為雙方國防部長之間的會談。

此前,韓朝曾經在2000年9月和2007年11月分別在韓國濟州島和朝鮮平壤舉行過國防部長會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