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賠難? Selina求償 海基出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Selina發生爆破意外至今,不僅相關責任究竟誰該付,還弄不清楚,後續賠償作業,也一再延宕。Selina的未婚夫張承中透過友人私下協助追討相關人的責任;而Selina的唱片公司,目前是委由海基會向大陸海協會申訴,協調大陸簽約劇組出面處理。那麼藝人赴大陸工作的合約及人身安全保障問題再度浮上檯面,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表示,未來兩岸應就針對簽訂契約可能遭遇的情況,建立完備的法律基礎,以保障台灣藝人赴大陸工作的權益。

在未受傷前, Selina去年的年收入超過台幣1億2000萬。如今她最快復出的時間至少在1年後,工作收入的損失加上身心的傷害,以及昂貴的美容整形費用,外界初估,賠償金額將超過兩億。

(CLIP3000)華研唱片公司 總經理 何燕玲:「在病情穩定的情形之下,公司同時跟劇組也跟湖南台已經針對事件發生的原因、還有糾責、還有賠償事宜在進行協商跟交涉。我們目的是力求保障 Selina她的最大的權益,華研唱片會不計任何代價。我們會照顧Selina。」

華研唱片對湖南衛視事發一個月後才出面道歉說明並不滿意,決定委由海基會出面向大陸海協會提申訴。海基會副祕書長馬紹章表示,華研當初簽約的對象,並非湖南衛視或直接下包劇組,而是湖南衛視子公司的外包劇組,所以Selina受傷後,無人願意出面負責,求償困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表示,未來兩岸應針對契約簽訂的各種情況建立完備的法律基礎。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藝人受傷這部份我們希望,(未來)在大陸地區做各種的行為,需要有一些契約,法律行為的時候,希望這一塊能夠有一個完備的基礎,很多狀況是希望能在契約的過程中、法律行為的過程中,能夠思考到將來可能面對的各種法律狀況,把它完備起來。」

Selina的未婚夫阿中甚至發揮律師偵探精神,重回爆炸現場尋找證據。至於與Selina同樣被燒傷的大陸藝人俞灝明,香港媒體報導他的康復狀況不如預期,目前到香港就醫,復出之路仍然遙遠。

Selina度過了身體煎熬的第一關,接下來漫長的復建與求償之路,考驗都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