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緬懷 甘迺迪就職5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1961年1月20日,是約翰‧甘迺迪宣誓就職美國第35任總統的日子,甘迺迪並發表了被稱為20世紀最令人難忘的兩次美國總統就職演說之一。星期四(20號),50年前記錄那次經典演說的攝影師,談起了這段珍貴的歷史。

1961年,現年91歲的菲爾‧斯特恩(Phil Stern)作為歌手西納特拉(Frank Sinatra)的私人攝影師,幸運的拍攝了甘迺迪總統宣誓就職的歷史鏡頭。在那段至今廣為流傳的總統就職演說中,甘迺迪呼籲全人類團結起來,共同反對專制、貧困、疾病和戰爭。

能夠拍到如此珍貴的鏡頭,斯特恩感到自己很幸運。

參加甘迺迪總統就職典禮的攝影師 菲爾‧斯特恩:「歷史上最有權力的人、他美麗的妻子和其他響噹噹的人物參加了就職舞會。」

甘迺迪總統反對種族主義,尊重民權,在他的幫助下,馬丁‧路德‧金得以提前被釋放;他重視發展太空技術,並多次公開批評共產主義。1963年,他在西柏林發懷的著名演講,借用「自由十分不易,民主並不完美,但是我們從沒把我們的人民用牆圍起來。」來指責共產主義的專制和暴政。

甘迺迪在位不到4年的時間,卻奠定許多美國政策的基礎,被大部分美國人視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