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橫掃全台 違規高達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瘦肉精橫掃全台,衛生署公布最新的抽驗數據,發現有高達三成的美、加牛肉都驗出含有瘦肉精殘留,所以,決定提高抽驗率,從原來的5%提升到20%,被驗出販售含有瘦肉精牛肉的業者,也在第一時間勒令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

「這個是(澳牛)合格的檢驗報告書。」

被檢出販售含有瘦肉精的違規肉品,彰化縣衛生局突檢超商,勒令下架。

超商業者 林小姐:

「美國牛的部分,因為在還沒確認批號都沒有問題前,是一律全部都下架的。」

根據衛生署最新抽檢的43件進口肉品當中,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牛肉,共檢出9件不合格,連彰化的28件國產鵝肉,也檢出1件。

除了賣場肉品下架,衛生署持續追蹤而疑似違法使用瘦肉精的,就是這家彰化的養鵝場。

國產鵝肉養殖場:

「(請問你們的鵝肉現在還有出廠嗎),沒有,我們沒有啦,不好意思,我不方便講太多。」

遭到衛生署鎖定調查,鵝場暫時停止出貨,不過,也有冷凍食品業者喊冤,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

台中市冷凍食品業者 蕭百村:

「也不能怪美國,因為美國是合法,那台灣是禁止,但來台灣海關也是正式的報關進來,那現在檢測到了,我們也盡量的做回收制度,就這麼簡單而已,我們公司也沒有什麼錯啊。」

全台陷入瘦肉精風暴,衛生署也打算,加強控管。

衛署藥管局食品組組長 蔡淑貞:

「我們對於相關違規的肉品進口業者,針對同貨品號類,同產地(肉品),查驗率將(從5%)提高到20%。」

提高肉品的抽驗率,就是希望保障消費者吃的安全,只是漏洞一再出現,也讓民眾不免懷疑台灣的防檢系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