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牛肉含瘦肉精 彰化衛生局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1日訊】日前衛生署公佈全台牛肉抽驗結果,市售的美國和加拿大牛肉,不合格率大約三成。在彰化縣甚至查出連鵝肉都含有高劑量的瘦肉精,上午衛生局人員前往各大超市抽查,避免問題鵝肉流入市面。

彰化衛生局上午來到超市,針對美國和加拿大牛肉進行稽查,發現業者已將肉品下架,並且換上澳洲牛肉。

彰化衛生局食品科科長 林毓芬:

「我們因為有驗出這個培林,培林在我們台灣是禁藥,那所以對於這一批庫存的168公斤的這些,的這些牛肉的話要進行封存,然後未來會做銷毀,那對於廠商的部分的話,是因為有罰則的部分,就是6到30萬元的一個罰緩這樣子。」

消費者:

「那那個(牛)肉我都會看它新鮮度怎麼樣,或是跟比較熟悉的人,來那個肉攤來買,所以一般的話冷凍的比較不會考慮,我都會到傳統市場去買比較多。」

超市業者也已經將鵝肉全面下架。

彰化衛生局食品科科長 林毓芬:

「目前牠(養殖場)的一個繫留場,大概是在溪州的那個部分,那因為源頭的一個追查,我們已經交由防檢局跟動物防疫所,來做進行源頭追查跟管控。」

衛生局呼籲業者,務必以消費者食用的安全性為優先考量,並誠實、清楚公布肉品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