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指港中小企營商信心回穩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香港匯豐銀行星期四公布新一輪對中小企營商信心的調查報告,報告顯示香港及亞洲商界信心基本回覆到金融海嘯前的水平,但中國內地廠商信心受成本上升影響稍有回落。同時,環球經濟受新興市場帶動,全球中小企也對前景持樂觀態度。

每半年進行一次的“匯豐中小企營商信心調查”星期四公布第七輪調查結果。最新數據顯示,隨著亞洲區內各地的貿易及內需增加,商界的信心也大致回覆到金融風暴前的水平。香港商界信心由去年第二季的105上升至第四季的107,同期亞洲商界信心由121升至125。

但是,中國內地商界信心指數則由123跌至121。匯豐工商業務香港主管陳樑才認為,內地商家關注和擔憂的是成本上升的問題,通脹和物價上漲也都是目前面對的難題。

匯豐工商業務香港主管陳樑才:“成本不斷這麼增加,會使他們做生意比較困難。所有的燈油火蠟都加價了,原材料都加價了,人民幣升值了,工人加價大,甚至廠房租金都開始貴了。對他們來講是難做一些了。”

調查還顯示,新興市場中小企信心指數由 122 上升至126,但成熟市場則由115下降10 點至 105。預料整體環球信心指數在未來6個月將會維持不變。

今次調查訪問了全球21個國家和地區超過6,300間中小企,他們均表示有意開展國際業務,由本土轉向國際化。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