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提名伊梅爾特領導新經濟小組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週五(1月2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通用電氣公司首席執行官(CEO)傑夫•伊梅爾特(Jeffrey Immelt)擔任白宮“就業和競爭力的總統顧問委員會”主席,有分析說,這是一個信號,預示著白宮試圖改善同商界的關係,其經濟工作的重心已從“保復甦”轉向“促就業”。

奧巴馬是在週五參觀紐約通用電氣一家工廠時,宣佈對傑夫.伊梅爾特這一提名的。

奧巴馬說:“傑夫會帶來一大筆經驗,他是美國最受尊敬和敬佩的商界領袖之之一,這就是過去十年他領導這家公司期間贏得的聲譽。未來幾天,我們還要宣佈商界領袖、工會領導、經濟學家和其他人士同伊梅爾特一道,幫助引導我們進入那種加速模式。”

白宮表示,這個新的經濟小組將致力於鼓勵公司們僱佣和投資,以增強美國競爭力。這個小組將取代由前美聯儲主席保羅.沃爾加領導的經濟復甦顧問委員會。

伊梅爾特也是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董事會成員,一直是白宮的常客,也在週三(1月19日)參加了奧巴馬與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同商界領袖的會議。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