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加拿大簡訊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1月22日加拿大簡訊

1.多倫多行人被TTC巴士撞死

多倫多一名55歲的男子,週五早晨在Dufferin St夾St. Clair Ave West附近被一輛TTC巴士當場撞死。當時巴士正啟動離開車站,這名男子突然撐開關閉的車門向司機報警,結果發生不幸。28歲的司機被嚇壞了。警方希望巴士和附近商店的監視錄像能幫助他們了解到底發生了甚麼。

2.自由黨廣告攻擊保守黨

聯邦自由黨週五公布了2則攻擊保守黨政府的電視廣告,主要針對保守黨購買F-35戰鬥機和削減企業稅收的政策。而在這之前,保守黨發起了帶有選舉性質的廣告。這讓春季大選的猜想越發濃厚。在最近的幾次民意調查中,保守黨仍然領先自由黨。2月,保守黨政府將提出財政預算案,被認為有可能觸發大選。

3.加政府建議公民停止加薩援助

一艘載有30萬美金人道救援物資的加拿大船準備開往加薩地帶,加拿大政府強烈建議親巴勒斯坦的加拿大人停止這種危險的援助行動。去年5月,一支國際援助船隊試圖衝破以色列的封鎖前往加薩地帶進行援助,結果船隊遭到以色列海軍的火力攔截,導致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4.邊境局建議拒絕十五泰米爾人難民申請

去年8月乘坐太陽海號難民船抵達溫哥華尋求庇護的492個泰米爾人中,已經有15個被加拿大邊境局建議駁回其難民申請。邊境局認為這些人捲入了戰爭罪,恐怖主義或人口走私。目前,船民中還有136個泰米爾人被羈押,其中12個婦女。難民局正在處理這些人的難民申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