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繪畫-殘疾人和社會溝通的橋樑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殘疾畫家從畫展中得到實質回報與尊重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淩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在今天的節目裏,首先介紹給您的是生活在墨爾本的一位華裔殘疾人是如何開展他的繪畫生涯並獲得社會肯定的故事。然後我們要到著名的香格里拉飯店的Altitude餐廳,看看它們為什麼能獲得獲得2010年澳洲「年度最佳餐廳」和「年度最佳主廚」。在節目的最後,請跟我們一起去體驗一下乘坐高空熱氣球的感覺。

在澳大利亞,殘疾人不僅得到政府在生活和就業方面的關照,他們的身心健康也有專門的機構負責。墨爾本的「社區助殘行動」機構就是專為少數族裔中的殘疾人服務的。他們的行動之一就是定期舉辦畫展,讓殘疾人有愉快的心情,從而愉快地生活。在剛剛結束的一個以「澳洲的夏季」爲主題的殘疾人畫展中,有不少華裔畫家們的作品引人注目。讓我們聼聼他們的代表人物鍾先生的故事吧。

Altitude餐廳位於悉尼香格裏拉大酒店的36層,是悉尼唯一可以俯瞰悉尼港全景的高級餐廳。堅持用最好的食材、提供不斷創新的菜式以及讓所有客人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受,使他們贏得了豐厚的回報──2010年澳洲酒店協會傑出獎之「年度最佳餐廳」和「年度最佳主廚」,以及澳洲廚師界的榮譽指標──廚師帽。

說起首府堪培拉,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可是你知道嗎?堪培拉是全世界為數不多的、允許熱氣球如此靠近政府大樓的地方,這也是遊覽澳大利亞首府的一種獨特方式。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著熱氣球來一個心曠神怡的高空之旅。

各位觀眾朋友,今天的澳洲廣角就到這裏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週同一時間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