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訪孫立人故居 心懷歉疚

馬總統選擇在週末,前往孫立人位於台中市已改為紀念館的故居訪問。

總統 馬英九:「今天我們到這兒來,懷著一個非常感恩的心情,也懷著一個…帶著一點歉疚的心情,來向一代名將孫立人先生致敬。」

孫立人將軍所領導的軍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以寡敵眾,帶領國軍參加中印緬、四平街、古寧頭等重大戰役,悍衛風雨飄搖中的台灣,後來因部屬涉及匪諜案,承受不白之冤,遭軟禁33年,總統希望紀念館的存在,可以彰顯孫立人愛國、愛人民的價值。

孫立人長女 孫中平:「我特別要謝謝馬總統親自到訪,這代表了對父親貢獻的一 種肯定,對我們家屬多年所承受的一切,代表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我相信父親在天之靈,一定感到十分的欣慰。」

孫立人長女 孫中平:「我想當年,早年在台灣訓練軍隊,鞏固了我們當年的國防,也成功的悍衛了風雨飄搖之中的台灣,也就是我們最後的這個民主基地,我想今天能夠還在台灣,有這麼進步繁榮的社會,當年他也是出了他一份力量。」

帶兵要帶心,孫立人的次子孫天平談到他的父親對部屬的有情有義。

孫立人次子 孫天平:「他帶兵就像帶自己的子弟一樣,如果你真的是對部屬都付出感情,其實他們也會有適度的回饋。」

從抗戰、剿共到保衛台灣,馬總統與在場人士,一一細數孫立人的生平及功績。也希望民眾藉由參觀紀念館,明白歷史。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珊:「每個雙週的星期天早上8點到4點,然後分不同梯次,希望上網,要上網報名,或者是打電話預約,我們是接受預先的登記導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