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漢字票選 奮起的「興」字獲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2日訊】中興大學推選建國百年校園代表漢字,8天吸引2500位師生上網票選。20日,校長蕭介夫和藝術中心主任陳欽宗現場揮毫,共同揭曉投票結果,由最能代表校園精神與未來願景的「興」字出線。

(蕭介夫公佈投票結果 興象徵昌盛通達 興起奮發)

興大首度舉辦校園年度「漢字」票選活動,共投下7168張投票。而代表校園精神與未來願景的「興」字,共獲得1522票,成為年度漢字。校長蕭介夫說,票選能凝聚全校師生的力量,意味著興大未來的潛力。

中興大學校長 蕭介夫:

「我們首度創新舉辦校園漢字票選活動,宗旨是凝聚校園集體意識,激勵人心化為行動。」

中文系學生洪珮芬也投了「興」一票,她說,除了與學校有聯結,興字也代表創新、奮起的意思,激勵自己新的一年要更努力。

中興大學中文系學生 洪珮芬:

「剛好遇到(建國)百年,就覺得是一個嶄新的期望。」

也有老師選出源源不絕的「勁」字,希望不同的年代選出不同的字,代表不同的精神。

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 鄭朱雀:

「就是我們內在的力量,這跟意志力有關係,所以克服難關的話不能只有興旺和好運到,其實要靠內在力量去克服這些困境,然後才能突破現有的狀況,邁向另一個階段。」

不論是興還是勁,都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努力向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