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H5型禽流感 上萬雞隻遭撲殺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訊】日本再度傳出禽流感。星期六(1月22日),日本宮崎縣當局證實宮崎市的養雞場內出現禽流感疫情,衛生當局在死亡的雞隻身上找到高致病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並開始撲殺養雞場內的其它雞隻。

據日本宮崎縣官方指出,宮崎市的一家養雞場在星期五(1月21日)通報表示,有36隻雞死亡。經過檢驗其中7隻病死雞,證實當中有6隻感染了高致病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這是宮崎縣最近4年來第一次出現禽流感疫情。

為了防制疫情擴大,養雞場內也開始撲殺剩下的一萬隻雞。

日本政府對這項消息相當重視。星期六上午,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也指示內閣閣員組成緊急應變小組,並召開會議共同研商禽流感的因應對策。

當地媒體報導指出,在H5型禽流感疫情被證實後,宮崎縣當局也依法禁止養雞場方圓10公里以內的其它養雞場輸出雞隻與雞蛋,估計有超過190萬隻雞受到影響。

根據日本政府統計,2009年宮崎縣的家禽類產品為當地帶來的經濟收入超過63兆日圓,相當於7.6億美元,是當地相當重要的經濟產業。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