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示威後 阿爾巴尼亞抗議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3日訊】繼週五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發生流血示威,導致至少3人死亡事件後,星期六,阿國反對黨社會黨當天表示,將進行更多反政府示威活動。而國際社會則呼籲衝突雙方冷靜,儘快達成和解。

週六,在阿爾巴尼亞發生嚴重暴力衝突事件後的隔天,反對黨社會黨表示,他們將繼續進行更多的示威活動,以抗議總理貝里沙領導的聯合政府。

週五,阿爾巴尼亞反對黨社會黨的支持者,在位於首都地拉那的總理府前舉行示威活動,抗議政府官員的腐敗行為,並指責貝里沙領導的民主黨在上次議會選舉中,存在嚴重的舞弊嫌疑。抗議活動中有3位平民在衝突中喪生,還有33名示威者和17位員警受傷。

歐盟、美國與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對在衝突中喪生的罹難者表達哀悼,並呼籲儘快達成和解,結束這場衝突。一些分析家認為,衝突有可能升級,除非西方國家能更有力的介入此事。

阿國總理薩利‧貝里沙指責反對派意圖發動突尼西亞式暴亂。這是自1998年以來,這個前共產主義國家發生的最嚴重暴力衝突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新竹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