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南區百年學校展 蕭副總統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南區百年學校展,22號上午在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揭幕。副總統蕭萬長,致詞表示要讓教育更進步,更切合社會需求。

「緬懷過去、展望未來」百年學校展,在高雄市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副總統蕭萬長應邀出席說明展覽的意義。

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

「在現在這一個基礎上,怎麼樣的讓教育更為進步、同時也讓教育更切合社會上的需求,然後為國家開創一個新的紀元。」

偏遠的桃源鄉也有超過百年小學,讓副市長李永得印象深刻。

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

「我們在很多的偏遠地區,學生越來越少、縱使它只有個位數的學生、個位數的老師,應該都要堅持下去,然後給當地的小孩,當地的人民有教育權、受教權。」

南臺灣最古老的學校,是西元1885年創立的長榮中學。

科工館解說員何容俊:

「在2005年的時候她已經創校120週年,我們根據這個時間來推算的話,2005減去120她其實是在1885年的時候就創校了。」

創校106年的達邦國小校長莊新國,帶領小朋友來見證臺灣教育史。

達邦國小校長莊新國:

「看到這麼多百年以上的學校,就覺得說我們學校是可以永續存在,而且可以不斷的傳承各種的文化、各種的知識。」

高雄市信義國小學生陳暐霖:

「松竹為好友,歲寒傲霜雪。就是這裡都有古老的東西,看起來滿好玩的。」

畢業於萬丹國小的鳳鳴國小校長簡秀治,看到照片中的校門口,回想起兒時往事。

鳳鳴國小校長簡秀治:

「媽祖廟邊有戲台,我們都趴在圍牆看布袋戲。」

台灣百年學校展南區,有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等縣市,共92校參展,靜態文物展出到2月10號,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著寒假,再次重溫兒時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