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山寨技倆 殲20 技術偷師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美中之間的角力,除了在經貿外交方面,軍事的較量,現在越來越受到外界關注。中共殲20隱形戰機日前在成都亮相,而且還試飛成功,被視為可能威脅到美國的空優地位。現在有消息指出,殲20的部分技術也許來自美國。學者認為,這也正凸顯中共所一貫使用的山寨技倆。

塞爾維亞軍方向美聯社透露,殲20的部分高科技可能來自一架1999年在塞爾維亞被擊落的美軍F-117夜鷹戰機。

當時的克羅埃西亞參謀總長杜馬塞洛索表示:「我們當時獲得的情報顯 示,中共特務曾深入飛機墜毀的區域,大肆購買農民手中機體殘骸。我們認為,中國利用這些材料一窺隱形技術的堂奧…同時還原工程技術。」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中共)就是說去跟其它的國家買一樣東西,把東西都拆了在重裝,從中學取技術,這就是山寨版,中國很會用這一招;去跟前蘇聯買瓦雅格號,這個舊的,廢棄的,航空母艦,本來說這舊的航空母艦是要做遊樂場,但是拖回中國大連就開始製作, 號稱明年這架瓦雅格號航空母艦就可以服役了;去跟蘇聯買一架蘇愷33型,這是航空母艦要用的戰鬥機,買來之後把它拆了,做reverse engineering(仿製工作),現在自己做殲15,山寨版的艦載飛機。」

殲-20是在一月11號首次試飛,儘管它距離加入戰力,估計最少還要八、九年的時間,但將可能威脅到美國的F-22猛禽隱形戰機,不可否認,殲-20的出現,已經讓美中軍事較量,再度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