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辭意堅 自嘲「沒肩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民國100年,行政院取諧音「要動動」,鼓勵全民運動,訂下今年全國減重600噸的計畫,行政院長吳敦義和衛生署長楊志良一起出席減重活動,現場允諾各自帶頭減2公斤,對於吳敦義說,有肩膀就應該留下來,楊志良自嘲說自己沒肩膀。

行政院帶頭宣導減重甩肉,要吳敦義站上體重機示範,結果答案揭曉,院長181公分、82公斤,還真的「體重過重」。

國民健康局長 邱淑媞:

「院長您的正常體重,應該是不要超過78.5公斤,為了我們國家的未來。」

行政院長 吳敦義:

「減兩公斤啦。」

院長不能漏氣,喊出減2公斤口號,沒想到楊志良159公分、62公斤,也是體重過重,既然要減肥,楊志良當吳敦義的面,拚命自嘲。

衛生署長 楊志良:

「現在很多人知道我快要失業,邀宴,宴請比較多啦,最近多了兩公斤,請愛護我的人,不要再請我吃飯,失業沒有關係,體重不能太重,馬總統他的身材維持非常好,我知道他有很強的意志力,我就不行了,所以我應該被開除啦。」

一連串快人快語,內閣改組在即,吳敦義不回應媒體提問,堅持走人的楊志良堅持走人,答的很乾脆。

衛生署長 楊志良:

「(辭職)我們講好了,我們都講好了,他都同意了,(他說沒找到同樣肩膀的人,他希望你繼續留),我的肩膀不怎樣(硬)呀,謝謝,他有問過我(接任人選),院長有垂詢嘛,垂詢當然我們要報告,不能說一個人都不認識,那我在衛生界幹什麼呢?對不對,所以一定有,我不方便跟大家報告(推薦人選)啦,謝謝。」

明明衛生署不在樓上,楊志良邊講邊急著上樓梯,是不是要找吳敦義談什麼,在接任人選還沒確定前,每一個舉動都受到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