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安藤忠雄 校園蓋藝術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4日訊】台中一所大學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在校內蓋藝術館。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六月完工。副總統蕭萬長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都受邀出席。安藤忠雄曾獲得建築界的最高榮譽,普利茲克獎。這座藝術館落成完工,有機會成為大台中的新地標。

副總統蕭萬長、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日本知名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一起出席開工動土典禮。這座建築館,是安藤忠雄在世界上唯一一座在校園設計的藝術館。

日本建築大師 安藤忠雄:

「我希望這棟美術館,它的意涵就是能夠去挑戰,一個新的困難的事物。」

藝術館的外觀,是三個正三角形組合成三層樓,建築物從上到下,從主體到細部,全是用三角形銜接,一層一堆疊上去而成,工程雖然困難,但校方計劃在五百天後完工。

台中市長 胡志強:

「Beauty and best,成為世界上建築界的地標。」

胡志強說,另一位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設計的大都會歌劇院正在趕工,如今還有這座安藤藝術館,不只全是台中人的驕傲,未來還會成為大台中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