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美元將維持主要貨幣地位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星期一(1月24日),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在就法國擔任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的首要任務,發表演說時表示,新的全球貨幣秩序會反映出新興國家,在世界經濟舞臺上日益重要的角色,但美元將繼續維持主要貨幣地位。

今年法國擔任20國集團輪值主席國,薩爾科奇在巴黎闡述了法國在任職期間的主要目標,他表示,新的全球貨幣秩序會反映出新興國家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但美元的地位不會遭到削弱。

“世界上85%的交易是用美元,我們需要向我們的美國朋友保證,美元將絕對是主要貨幣,當然,主要貨幣並不意味著是唯一貨幣。”

薩爾科奇還表示將阻止任何可能削弱美元在全球貨幣體系中地位的行為。

薩爾科奇還稱,他不會就中國的貨幣政策發表建議,但他說,通貨膨脹壓力以及提振國內消費的需求,將促使中國允許人民幣升值,但升值的步伐要由中國來決定。

薩爾科奇表示,法國擔任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的首要任務,還包括應對商品價格的變動以及改革全球經濟管理制度。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