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西方對中共“太軟弱”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人權觀察週一(24日)發表《2011全球報告》批評國際社會和西方多國政府在中共加緊打壓自由之際,表現出“幾乎全球性的懦弱”,擔心在人權問題上激怒中共,會損害與其發展經貿合作的前景。

人權觀察在報告中指出,包括歐盟和聯合國在內的國際機構對人權惡劣的國家態度太軟弱,為改善關係而在人權問題上沒有立場鮮明地予以譴責,施加強大壓力。一個最新實例就是面對中共加緊壓制自由時,國際間沒有對它採取強硬立場。

“人權觀察”執行總裁肯尼斯.羅斯(Kenneth Roth) 表示,西方對中共對話的政策已經失敗。

“人權觀察”執行總裁肯尼斯.羅斯:“歐洲和北美很多國家的政府非常頻繁的與濫權政府進行政府內對話。這個濫權政府酷愛這樣的對話。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確保人權只在私底下討論。”

他說,例行公事地支持同專制政權對話與合作,往往成了在人權問題上不作為的藉口。

被人權觀察批評為“不作為”的例子包括,歐盟未能對烏茲別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政府施加足夠壓力要求它們改變現狀,和西方對“部分得寵的非洲貴族的軟回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