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盛世瑰寶 台北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觀眾朋友想要一探大清奢華皇室文物嗎?大清珍貴文物首次在台亮相,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從「瀋陽故宮」數萬件藏品中,挑出123套珍貴組件,其中還有24件為一級文物,其中一項「清太祖努爾哈赤御用寶劍」更是從未展出,帶您先睹為快。

「清太祖努爾哈赤御用寶劍」、「清太宗皇太極御用鹿角椅」、「孝莊皇太后坐像圖軸」,遠從瀋陽來台的大清文物首次在台故宮亮相,要讓台灣民眾更了解清朝的歷史,不僅從中認識藝術作品中的意義及內涵,也一窺一個朝代的興盛衰敗。

瀋陽故宮博物院院長 武斌:

「通過這些了解也增加民族感情,也是增加對我們傳統文化的了解,物質的東西是物質的文化,物質文化往往是精神文化的載體。」

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張譽騰:

「一個朝代他為什麼興起來,然後這個朝代他又為什麼會慢慢的沒落,其實從這些文物裡面都可以看到這些東西,我覺得這個對於我們台灣的民眾來講啊,在歷史觀上面可以增強。」

透過展示後宮生活場景,可以了解當年清代皇宮內的生活方式。大清盛世的藝術風華,值得您細細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