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滿社區永久屋啟用 災民感動入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嘉義縣八八水災竹崎基地永久屋「日滿社區」落成啟用,住戶吃湯圓歡喜入新厝,過好年。

日滿社區永久屋共興建四十二戶,趕在過年前落成啟用,居民能夠新年住新厝,感動又滿意。

住民 葉阿嬤:

「房子都被埋了,什麼東西都沒了,好在政府官員有愛心,照顧我們,還給我們房子住,我是非常的高興,非常的感動。」

住民 邱先生:

「這邊房子的環境跟設備很好,很舒適。」

有「火金姑(螢火蟲)奶奶」之稱的住民葉若蘭感性的說:

住民 葉若蘭:

「過年快到了,有個新房子,能讓我們一家人住在一起生活。看到這麼舒適的房子,一定花不少錢。這個社會幫忙我們,有一天換我們也能幫忙別人。」

另外內政部和紅十字會,還贈送每戶禮券、禮金及入厝禮物,讓住戶歡喜入住。

紅十字會秘書長 吳斯懷:

「紅十字會永遠跟民眾在一起,有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到。」

嘉義縣長 張花冠:

「我們會陸陸續續把這些永久屋完成,除了永久屋公共工程以外,我們也希望協助他們產業的重建,這個部分我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夠給嘉義縣政府幫助。」

日滿社區是由縣長張花冠取名,希望住戶入住後,天天幸福美滿、財富滿滿,成為住民安居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