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濕地反國光 三百民眾縣府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國光石化興建案目前交由環評,那麼在環保團體的陳情抗議,遲遲得不到彰化縣政府回應的情況下,三百多位民眾在今天(25日)上午,來到了彰化縣政府前廣場遞交陳情書,希望縣長卓伯源接見,同意將彰化沿海列為國際級的重要濕地。

環保團體手拿旗幟,沿海居民拿著串起來的蚵殼以及白海豚模型走到了彰化縣政府前廣場,演出行動劇表達抗議訴求。

小朋友:「我們要這個環境,不要國光石化。」

小朋友:「我們不要汙染,要白海豚。」

王功漁民:「不要設置(國光石化),設置下去我們王功好幾萬人,都是在以海為生,都不能生活,縣長要體諒一下。」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揚說,儘管營建署已經將彰化海岸列為國際級重要濕地,卻遲遲不公告,其中的原因在於縣長卓伯源尚未表態支持。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揚:「我們今天要求,副縣長轉達縣長,兩個禮拜後,營建署那邊開會彰化縣政府不可以,表示反對,應該要支持我們地方的民意,(彰化海岸)列入國際級重要濕地。」

對此,彰化縣副縣長楊仲做出回應。

彰化縣副縣長 楊仲:「我們縣政府的立場是,這個都是專業的考量,所以我們縣政府一貫的立場都是,雖然我們,我們都很重視生態環境的保護,但是這一案我們是尊重專業的考量。」

由於無法見到彰化縣長,環保團體在縣府前廣場靜坐,希望能夠等到彰化縣政府進一步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