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放行陳光標 活動權限交地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大陸企業人士陳光標想來台高調捐款,引起爭議;經重新檢視來台行程後,內政部聯審會,今天以「合乎商務活動規定」的理由,批准陳光標申請案。至於陳光標在地方縣市捐款的行程,移民署表示,不會干涉,批准權限交由當地政府。

大陸企業人士陳光標想來台高調捐款,媒體批漏的行程卻與申請不符,聯審會決定重新過濾。

移民署副署長 何榮村:「台灣這個區塊都是為善不欲人知,從他看起來,是為善怕人家不知道,因為他太高調了,主要的商務活動行程都沒有講,都只講他要來捐款,我們認為他的行程要重新過濾一下,所以今天才提聯審會,大家才審查一下,確實他有3天的行程是屬於商務活動的。」

聯審會表示,陳光標如果沒有依照行程表參訪,將處分三年不得入境台灣,地方政府有權決定,接不接受陳光標捐款。

移民署副署長 何榮村:「這個部份,我們在政府機關,我們是由地方政府處理」

聯審會放行陳光標,陸委會則回應,慈善活動應該要顧及民眾尊嚴,建議可以透過民間團體進行。

民眾 陳先生:「需要的人就去排隊,不需要的人就不要排隊」

民眾 黃小姐:「他可能是想要炫耀他吧,如果他真的要給大家錢的話,可以捐款到一些愛心帳戶」

陳光標高調散財論引爭議,抵台後還將有什麼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