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校長邱文達 即將接任署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5日訊】即將卸任的衛生署長楊志良證實,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將接任署長職務,邱文達具有腦外科及公共衛生的雙重背景,並且擁有日本和美國的醫學博士學位,如果定案,他將創下北醫系統接任署長的首例。

2004年當時擔任萬芳醫院院長的邱文達,參與抗議健保給付不公,新年後邱文達被內定為新任衛生署長,將要帶領健保改革。

北醫大主秘 郭乃文:

「依我個人研判,目前應該還是屬於報派的狀態,(有聽說校長要接衛生署長嗎),我們這幾天完全沒接到,從他個人接到這樣的訊息,(他已經跟董事會或校方請辭了嗎),這個確定絕對沒有,(口頭呢),口頭的話,我個人不知道,但是研判應該沒有。」

被點名多次接替楊志良署長一職,但消息還沒經過行政院方面宣布,邱文達請幕僚代為消毒,電話全由秘書代接,連看診都臨時取消,本人超低調。

但提到邱文達,就一定會想到,他推動騎機車戴安全帽,喊出「流汗總比流血好」,獲得第17屆醫療奉獻獎個人特殊貢獻獎。

北醫大主秘 郭乃文:

「他對工作非常投入,一天我想他有時候可以高達20小時,他常常說他一天只要睡3小時就夠了,但是呢,他在改革的過程中,他不會用非常激進的手段,他會讓大家覺得非常心悅誠服,來往改革這條路上走。」

現年61歲的邱文達,先前擔任北醫大副校長、萬芳醫院院長,師承前衛生署長施純仁,是神經外科名醫,在萬芳醫院院長任內,和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關係不錯,也因此讓府院高層,多次欽點邱文達,但家族淺綠政治色塊,也讓邱文達在2008謝長廷競選總統時,備受關注。是否入閣,只等政院宣布就能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