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大利 買對農產品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過年這段時間,剛好也是橘子盛產的季節,橘子象徵大吉大利,不少民眾都拿來當伴手禮,但要如何選購這些農特產品,讓專家告訴您。

拎著大包小包。過新年,民眾忙著大採購,這位媽媽開心採買產地自銷的農產品,直說還沒逛夠。

民眾:「有芒果乾啊,還有買那個花生,黑金剛的啊,阿裡面還有買花,買茶葉,過年需要用到的嘛。」

民眾 楊先生:「那個,買回去孝敬父母。」

民眾 柯先生:「自己吃都有,吃了好再送人家。」

年節期間盛產的橘子,取大吉大利的諧音,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專家傳授選購訣竅,希望大家「甲甜甜過好年」(台語)。

柑橘專家 徐信次:「第一個不要太大,第二個看他果實結果粒的枝條,要比較細的會比較好,再來顏色,比較澄紅的比較好。」

農會推廣組 吳春發:「一般來講,茂谷柑最重要的,屁股要很平,很圓整,然後蒂頭也是要很平,但他皮要越薄的越好。」

除了象徵吉利的水果外,過年也少不了應景花卉。

花農 張先生:「買花嘛,就是我們取個諧音,發嘛。有時候客廳擺個兩盆的話,會覺得非常熱鬧,有過年喜氣的感覺。」

民眾 楊先生:「一盆一百五,對阿,買一送一,才七十五塊而已。」

專家提醒如果要花期長的,花苞不可以太小,還要細看葉子是否翠綠,有無病蟲害,買對農產品才能安心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