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起換新鈔 8家金融機構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6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年節訊息,包括了台銀、土銀、合庫和郵局等八家金融機構,從26日開始一連五天開放兌換新鈔,上午就有不少民眾為了搶建國百年紀念鈔,一大早就去排隊,銀行為了疏散人潮,還特地增設專櫃,讓民眾便於兌換,不過百元紀念鈔每人最多只能兌換100張。

長長人龍把三個營業櫃台都快擠爆了,換新鈔第一天,民眾排隊比往年熱烈,無非是要沾喜氣,換個百年紀念鈔。

民眾:

「換百年紀念鈔,(一萬塊嗎)。」

民眾搶換紀念鈔應景,銀行也怕大家排隊排太久,特別增設櫃台,讓大家不需填單子就能直接換錢。

民眾:

「我換了六萬塊,換六萬塊,我用不完,我的兒子、孫媳婦,還有太太,都在發紅包,我年紀最大,我當然也要發。」

有人開心領了錢,要回家發紅包,更有人看準手中連號紀念鈔,乾脆拿來珍藏。

民眾:

「因為今年(上面印)建國百年紀念嘛,特別好。」

民眾:

「就是來換,順便自己留幾張。」

為了應付換鈔需求,央行今年一共準備8億張、總金額約5千億元的新鈔,想要兌換的民眾可以趁著2月1日前,到台銀、土銀、合庫和郵局等8家金融機構、456個點兌換,至於ATM,過年期間也會隨時補滿新鈔。

也再次提醒您,在這個期間,不管跨行還是本行提領,一天的上限是10萬元,有資金需求的民眾要提前規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