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linx批准建電氣化鐵路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安省省民最早在2015年就可以坐上電氣化的火車了。省交通部門Metrolinx週三已經投票通過了修建電氣化鐵路的報告。

Metrolinx計劃在大多倫多地區建3條電氣化鐵路。包括:Georgetown和Lakeshore 兩條GO火車線,以及新建一條連接多倫多市中心和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鐵路線。

Metrolinx 普理查德:“這是Metrolinx和GO火車歷史突破的一刻。”

Metrolinx說,這個項目要花費16億到18億的資金。他們希望安省政府能夠出這筆錢。(以下一句話新加)但省府目前沒有明確表態。

安省運輸廳長 “現階段要省府同意投資這麼錢是不負責任的。我們能做到是評估環境影響。這是報告的建議。”

Metrolinx準備在2015年建成機場鐵路,不過啟用時火車仍然燒柴油。另外2條線路則要在20年後完成電氣化。一些居民抗議等待的時間太長。

清潔火車聯盟蘇利文:“要花32年才能讓GO火車實現電氣化,不可思議。Georgetown和Lakeshore兩條鐵路電氣化要用25年,也不可思議。”

Metrolinx的報告說,電氣化鐵路在環保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優勢,但可以給每名乘客節約2分多鐘的乘車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