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公克巴掌仙子 歡喜回家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2010年六月,在臺灣彰化基督教醫院出生了一名巴掌大480公克的小女嬰,小芸,在醫院細心照料下順利長到3800公克,25日出院回家過年了,小芸的媽媽趙翊均回想起懷孕過程幾次與死神搏鬥,不禁喜極而泣,場面感人。

這是小芸的小腳印,長度大約是十元硬幣的3倍半徑,腳的長度也和大人的小指差不多長,小芸一出生的時候體重只有480公克,經過醫院照料現在長到3800公克。

聲音來源:醫院護士:「小芸妹妹,妳要乖乖哦,妳可以出院要回家平安健康地長大。」

小嬰兒閉著眼睛,被媽媽抱在懷裡,醫院特別準備了慶生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

回想母女們曾經與死神搏鬥,如今女兒可以出院了,小芸的媽媽喜極而泣,為了表示感謝小芸的媽媽還用自己的母奶做成手工皂送給醫師。

小芸媽媽 趙翊均:「很開心,能跟我們一起回家過年,這是我盼望的,盼望她能跟我,這是我盼望很久的一個小孩。」

彰基遺傳學諮詢中心主任陳明:「媽媽和小孩都會死,對啊,敗血會死人的,我們是承擔非常大的壓力,但主要是她要拼,我們也沒有辦法不拼,坦白講是這樣子,對她要拼,她自己進到加護病房去,住了應該有差不多五天,她自己哦。」

小芸媽媽 趙翊均:「我感染了,所以我要進去住加護病房,那是我最難熬的日子,因為很想她,因為也知道聽到爸爸說,她插管,她的,她插管她的身體怎麼樣,當時又不能去看她,那個心情真的很難熬。」

集合眾人的努力和大家的鼓勵之下,小芸終於可以回家過年了,這一天也成為全家人最然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