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飛機 寒假真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寒假開始,到過年期間還有一個大空檔,為了爸媽安心,也讓閒得無聊的小朋友有一個快樂的好去處,各種冬令營紛紛出爐,今天我們就要帶您去看看不一樣的飛機總動員營隊。

一聲令下,小朋友們迫不及待的讓手中的飛機朝天空飛去。

參加小朋友:「飛機為什麼可以飛到天上?我覺得非常的奧妙,所以我喜歡坐飛機,可以飛到天上去。」

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醋、蘇打粉、氣球在營隊老師的解說中,化腐朽為神奇,從無動力滑翔機到妙麗螺旋槳動力飛機的製作,通通需要它們,小朋友們也忙得很開心。

元智大學科教中心 喵喵老師:「小朋友對飛機都有大概的了解,他們對飛行都有抱一定的夢想,其實主要是在實驗步驟過程當中,要小朋友假設,他會有一些想法之後,他會想去實驗,由實驗如果我們通常上沒有辦法解決到問題,或是他回家之後,想到更多的問題,他就會想繼續研究,可能對飛行這一塊,就會有更深的認識。」

宣信寒假育樂營主任 許峻維:「小朋友可以走出家庭、走出戶外,到學校來一起打打球或者是運動身體,甚至動動手、動動頭腦去做一系列的科學活動。」

寒假到要哪裡玩?除了宅在家玩遊戲、看電視外,走出戶外參加冬令營,不但可以認識新朋友,還可從遊戲中學到科學知識,真可說是一舉兩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