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明晚報到 週日下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27日氣溫明顯回升,也不下雨了,難得的晴朗天氣很多家庭主婦趕緊出門採買,不過到星期五(28日)晚上開始,又要變冷了。氣象局預估,冷氣團的影響,30日到31日氣溫最低,北部下探8度、中部則是9度,南部也只有11度的低溫,不過2/1號氣溫會開始回升,除夕當天,將會是穩定的好天氣。

一大早,南門市場就塞的滿滿滿,婆婆媽媽大包小包,把過年要用的雞鴨魚,一次買齊,因為冷了好幾天,好不容易今天放晴,不少人也開始大掃除,不過28日開始,又有一波寒流來襲,最低溫將下探8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所以寒流影響的時間,從明天晚上開始,禮拜六、禮拜日、禮拜一,一直到禮拜二的清晨。目前預計在北部空曠地區,可能有八度的低溫,中部可能有9度的低溫,甚至到南部,大概都只有11度的低溫。其實在北部、東北部的水氣,會比今天稍微增加一點。」

氣象局預估,本週日到下週一,寒流威力最強,到時候也將發布低溫特報,直到下週二小年夜,才會逐漸回溫,還好天公作美,除夕夜將是穩定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除夕那天的天氣,北部大概有13到18度左右,18度的高溫,就可能跟今天差不多,今天預計大概是18到19度左右,所以民眾並不會覺得相當冷,中南部天氣都相當穩定,北部的話大概就是基隆北海岸,還有台北的山區有機會下一點雨,平地的話看起來雲量稍微多一點,下雨的機會也不太高。」

寒流攪局,因此打算在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採買年貨、大掃除的民眾,不妨趁著今明兩天白天的好天氣,提早動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