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礦難 釀廿多人死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哥倫比亞東北部一個礦坑在當地時間1月25日發生爆炸,目前已造成二十多人死亡,而且還有繼續增加的可能。初步調查顯示爆炸可能由高濃度的沼氣所引起。

哥倫比亞北桑坦德省薩爾迪納塔鎮的一處煤礦發生爆炸,截止到目前,已造成21名礦工死亡和6人受傷。據哥倫比亞媒體,遺體搜尋工作的進展十分焦灼,距離地面最近的礦工位於地下400公尺處,而救援人員第一步要做的是排出井下累積的瓦斯氣體,才能進行挖掘,因此救援工作進展緩慢。

礦業部長 卡洛斯:「這個礦坑已經發生過多起致命的意外,因此我公開宣布關閉礦坑,以避免進ㄧ步的氣爆,並控制氣體含量。」

一名倖存的礦工描述了爆炸發生時的情景。

礦工 毛薩爾塞多:「當時,突然好像ㄧ個颶風掃過我們,把我們往下拖了約50公尺。」

這個礦坑是哥倫比亞北桑坦德省最大的煤礦坑,目前由多家跨國能源公司持有。從2006年開始,已發生4起嚴重的礦難事故,其中包括2007年2月的瓦斯爆炸造成31人死亡。礦業部長表示,根據協議,智利將派遣由10名救援人員組成的專家團組,協助礦難營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