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抗議衝突持續 美促政治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受突尼西亞革命的鼓舞,埃及多個城市日前發生大規模民眾集會抗議活動,他們要求總統穆巴拉克下臺。抗議民眾星期三與警察發生衝突。到目前為止,有3 名抗議者和一名警察在衝突中喪生。埃及官員說,全國已有約700名示威者被捕。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敦促埃及當局允許和平抗議,並抓住這次重要時機實施政治和經濟改革。

埃及警察星期三在開羅市中心的廣場使用催淚瓦斯並毆打反政府示威人士,將他們從開羅的中心廣場驅散。埃及的其他幾個大城市也發生了大規模抗議活動。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敦促埃及實行政治和經濟改革。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我們呼籲埃及當局不要阻止和平抗議,或阻止包括社交媒體上的通訊。我們堅信,埃及政府此刻面臨一個重大的機遇,可以實施政治、經濟和社會改革以回應人民的合法需要和利益。」

德國外長韋斯特維勒在柏林呼籲埃及政府尊重人權。

德國外長 韋斯特維勒:「埃及的局勢不能惡化,所以雙方保持克制是很重要的, 埃及人民基本的人權、民權、言論自由和集會出版自由必須得到尊重。」

韋斯特維勒強調,尊重人權才能實現國家穩定。

德國外長 韋斯特維勒:「在過去幾週裡,我們看到一個國家處於危險不是因為賦予了公民權利,而是相反沒有給公民權利和人權,這是普遍的事實,並不局限於幾個國家,因此尊重人權,尊重民權和實現言論,集會和出版自由,通過民主才是實現穩定的最好的方法。」

美國也敦促埃及當局用和平方式處理抗議活動。

埃及數個城市自25日起發生大規模民眾集會,他們抗議食品價格升高,工作難找,政府對抗議活動採取迅速強硬手段鎮壓等等。

有報導說,穆巴拉克之子賈邁勒‧穆巴拉克25日當天已經攜家眷逃往英國,而他被認為是有可能接替其父成為國家總統的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