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港媒 王雪紅:個人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7日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美國私募業者共同買下香港TVB26%的股權,26日香港TVB官網已經公告這項訊息,不過宏達電表示,王雪紅目前人在國外,這是她個人投資,與公司無關,而且在交易案完成前,不會有任何評論,不過今天宏達電的股價應聲大漲將近2%。

宏達電的董事長王雪紅在尾牙上又唱又跳,除了在手機產業上交出亮麗成績單,現在又要跨足媒體頻道,26日晚間香港TVB公告股權異動,由王雪紅和美國私募業者等人組成的財團買下了TVB26%的股權,香港媒體推估收購金額為90億港元,合台幣約350億台幣左右,而王雪紅目前人不在國內,只透過發言管道表示,在交易案完成前,不便對此案進一步表示任何評論。

聲源 TVBS發言人 張維銘:「這個是在昨天有簽約,但是真正的交易,會在今年的3月31日或之前才會正式完成。」

而外界也關心,王雪紅入主TVB,對台灣子公司的TVBS會不會有影響。

聲源 TVBS發言人 張維銘:「這是香港TVB大股東之間的股權交易案,對台灣TVBS應該沒有即刻性的影響,我也相信主要股東一定會就各方面有妥適的處理。」

先前王雪紅的外甥陳主望才宣布成立電影創投基金,有人推測可能和王雪紅跨入電視傳播事業有關,儘管宏達電表示,這是王雪紅個人投資,和公司無關,但是台灣手機業的強人要入股電視傳播,宏達電開盤股價上漲2%,來到968塊,挑戰千元大關,投資市場似乎對王雪紅下重本一圓自己的媒體夢,也樂見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