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街頭趨平靜 示威者吁更大抗議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訊】要求埃及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結束獨裁統治而爆發的抗議示威活動,在經過了2天的警民衝突後,星期四,首都開羅的街頭趨於平靜。埃及反政府活動人士表示,他們計劃在星期五(1月28日)進行最大規模的抗議集會,並預期將有更多的示威活動。

星期四(1月27日),埃及反對總統穆巴拉克30年獨裁統治的抗議行動進入第3天。示威者與警察玩起了貓捉老鼠。活動人士向抗議者們發出新的呼籲,計劃星期五在開羅舉行一次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尋求變革。

早些時候,示威者在開羅市中心點燃輪胎,並向警察和軍用卡車投擲石塊。警方則用裝甲車和高壓水龍驅趕人群。

一些目擊者稱,他們看到示威者被警察毆打、抓捕,並被拖走,推入車中。埃及內政部星期三(1月26日)宣佈,有500人被捕。但一個獨立的律師聯盟表示,至少有1200人被當局拘留。

受突尼斯人民抗議推翻前總統本•阿里23年獨裁政府的鼓舞,埃及人也走上街頭,希望以規模空前的示威活動,成功地推翻總統穆巴拉克30年的鐵腕統治。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