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捐錢爭議 被批傷弱勢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來看到,大陸富商陳光標在台高調捐款所引起的種種爭議,陳光標的發紅包活動,在今天出現衝突走樣,有民眾因為領不到錢,當街攔車,甚至下跪,對此,台中市長胡志強說,慈善活動本不該出現這種情況,弱勢者尊嚴已經受傷了。

陳光標捐錢會,台上熱鬧,場外卻爆混亂,大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弱勢者的尊嚴已經受傷了。

大台中市長 胡志強:「不應該造成這種狀況嘛,你如果好好做,怎麼台灣以前沒有發生這種狀況呢,既然是行善嘛,就體諒他,尊重他,疼惜他,幫他維護他的尊嚴,不要造成一種情況,讓別人的尊嚴受害,我從第一天就這樣建議,很可惜沒有這樣做」

陳光標隨行人員和媒體大陣仗,活動必須延後結束,另外,陳光標還上電視受訪,是不是違反之前核定行程,也引起官方關切。

陸委會聯絡處處長 盧長水:「主管機關移民署一定會本於他的職責去了解,他有沒有照原先核定的行程來進行,但是如果他能夠以比較同理心的方式,能夠了解受的人心的感受,是不是他的效果會更好,整個社會大眾對於這樣的事情也會有不一樣的評價」

對於捐錢會風波,陸委會前一天還呼籲,「希望更細緻、更尊嚴的去思考,人生當中還有哪些更值得追求的價值。」大陸網友則有九成反對陳光標來台。

中國網民:「認為有錢,能萬能,好像台灣人都缺錢似的,用不著跑到台灣來裝酷」

大陸富商第一次來台辦捐錢會,但原本的慈善感恩之旅,已經被批走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萱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