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恢復佳 高華柱:堅守崗位不戀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因為罹患肺腺癌,在本月初開刀、已經出院的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28日)首度向媒體說明恢復情況,各界關切他的健康和去留問題,高華柱很坦然的表示,接任國防部長是「偶然」,離開是「必然」,他不會戀棧職位,重要的是把工作做好,而今年國防部的首要工作目標,是推動F16 CD與柴油潛艦的軍售案。

國防部長 高華柱:「今天主要向各位媒體朋友,大家要注意健康,要多作檢查…」

肺腺腫瘤切除手術後,國防部長高華柱在本週恢復公開行程,高華柱首度對外說明。

國防部長 高華柱:「我是1月5日上午八點鐘進入手術房,第二天早上十點鐘進入,就是恢復室離開回到病房,我下午四點鐘就可以離開床舖開始走路。」

從開刀住院到恢復上班,短短兩個星期的時間,外界關切部長的體力吃不吃的消?

國防部長 高華柱:「現在的外科手術不是大家想像那麼大的動作,現在非常的進步,從檢驗、檢查到手術的過程,後來我問是不是我這樣?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很多國防部同仁說,你不去住院還好,回來以後好像聲音更大一點啊。」

月底內閣確定小異動,吳揆之前曾公開表示,國防部長會繼續留任,高華柱主動提及,對職務去留很坦然。

國防部長 高華柱:「我從少尉畢業我絕不選職務,我也不戀棧,我當年去退輔會,去也是偶然,走是必然,回國防部也是偶然,離開也是必然。」

馬總統週二見薄瑞光重提軍售案,高華柱表示,政府是一體的,國防外交部門都會努力推動。

國防部長 高華柱:「F16CD以及柴油潛艦仍然是我們主要的選項,這個部分我想我們主軸並沒有改變,我們會繼續努力,今年也是我們最主要的一項工作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