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整肅南方報業 長平「被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中國大陸知名媒體人、時評作者長平週四被南方報業集團正式解聘,南方都市報評論部主任李文凱以及兩名編輯被調職。長平表示,不接受不再寫時評文章,於是選擇被辭職,用以鄙視和抗議所有的因言治罪。

四傍晚長平在新浪微博上貼文,披露自己被要求離開南方報社一事。但是他拒絕主動辭職。之後他收到了被報業集團解聘的通知,他表示自己很意外。

28號早上,長平向本台記者證實他已被解聘,談話在1分半之後因受到雜音干擾而中斷。長平說,被解聘與他堅持批評時政有關。

時評作者 長平:「就是這個原因,就是輿論比較緊吧。」

另一方面,網上發起一份抗議長平被辭職的連署信,短短的幾個小時,就有4、5百人簽名聯署。

長平在微博感謝所有關心他的朋友,並說,一直有人找我談不再寫時評文章,但自己不能承諾,於是就選擇了被辭職。鄙視和抗議所有的因言治罪。

資深媒體人高瑜認為,由此可看清中共在堅持一黨專政之下的所謂中國模式,不存在政治改革。

資深媒體人 高瑜:「中國這個發展,對國內來講,異議人士他們所發表的言論,只是為了廣大的底層的、受到司法、權貴迫害、財產權被剝奪,數不清的這些案例在呼籲,所以現在就是要把他們的喉嚨給掐斷。這就表現出來他們(中共)一點都不容批評,就怕揭露真相。」

長平本名張平,曾任「南方周末」新聞部主任、「南都周刊」副總編輯,從事傳媒行業10多年,多次因為撰寫違背當局意識形態的文章而受到打壓。

新唐人記者 蘭竹 特約記者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