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下調日本評級 日股盤後收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8日訊】標準普爾公司星期四(27號)意外下調了日本長期主權債券的評級,並抨擊日本政府缺乏對這方面的一貫政策來解決債務問題,導致日經指數跟東證指數今天(28號)收盤時都下跌1.1%,雙雙創下1週以來最大跌幅。

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27號下調了日本長期主權債券評級到“AA-級”(AA minus)後,日經指數星期五(28號)收盤時下跌1.1%,收10360.34點。東證指數收盤也下跌1.1%,收919.69點,漲跌家數比超過1:5。

日本首相菅直人對國會上議院(the upper house of parliament)表示。

日本首相 菅直人:「自從希臘受到債務危機的衝擊,那時我剛好當財務大臣,我已經完全瞭解公共財政與政府債券的重要性;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要維持財政紀律及確保日本公共財政的市場信用。」

這是自2002年4月以來日本長期債務評級首次被下調,日本的公共債務數量情況大約是全球富國中最差的,標準普爾公司表示,這是因為日本政府缺乏對這方面的一貫政策以解決債務問題。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