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大規模抗議 與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由於不滿生活水準低下以及總統穆巴拉克政府的專制統治,埃及成千上萬的反政府示威者,星期五,繼續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並與警方發生衝突。

由於不滿生活水準低下以及總統穆巴拉克政府的專制統治,星期五(1月28日),埃及多個城市數千名反政府示威者繼續舉行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期間與警方發生衝突,警察向人群發射了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試圖驅散示威人群。埃及國家電視臺說,總統胡斯尼穆巴拉克已下令在開羅、亞歷山大和蘇伊士實施宵禁,宵禁從當天晚上6點到次日早上7點結束。

星期五,埃及前所未有的全國性抗議活動進入到了第四天。

據路透記者目擊和其他媒體報導稱,首都開羅以及包括亞歷山大(Alexandria)、曼蘇拉(Mansoura)、蘇伊士 (Suez)和亞斯文(Aswan)在內的大城市中,有數以萬計的人加入抗議示威的行列,要求獨裁了30年的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臺。

在開羅和亞歷山大,警方動用了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試圖驅散星期五禱告之後加入示威遊行的人群。

當天早些時候,示威者使用的互聯網和手機通訊服務遭當局切斷,這是示威者組織抗議活動的主要聯絡渠道。

埃及的穆斯林和基督教等宗教團體此前都表示會參加這場抗議活動,反對腐敗,反對失業和壓迫,要求自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前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總幹事埃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日前也已返回開羅,曾表示將加入這場抗議活動。巴拉迪已成為埃及首要的改革派。他警告埃及政府不要對抗議民眾使用暴力。據埃及安全官員稱,埃爾-巴拉迪目前已被軟禁。

目前,埃及的抗議活動中已有五人死亡,人權團體表示有兩千多人遭到當局逮捕。

現在受到突尼斯“茉莉花革命”的鼓勵,北非、阿拉伯地區民眾要求民主,要求推翻獨裁統治的抗議活動,已擴散埃及、約旦、黎巴嫩、業門等國家。

新唐人記者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