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臉書開張 正反留言都有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訊】為了熟悉輿情,各國元首相繼推出個人微博,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臉書也在28號正式開張。面對正反留言,馬總統說,無論收到甚麼樣的互動,他都珍惜接受,不過,總統臉書也標註,為了保護陳情人隱私,網站僅作交流平臺,不作為受理陳情之用。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各位網友,各位粉絲大家好,現在的時間是五點四十分,我們剛剛到五點半,按讚的有五萬五千多人,我的粉絲數量,有網友問我可不可以好好處理你臉上皺紋,有人問我為甚麼物價會一直漲。」

馬總統感謝臉書粉絲的捧場,因為每個發帖都有破兩千的留言,有人純粹加油,有人談選舉,從國家大事到個人隱私,冷熱反饋都有,要送給總統和幕僚。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這個交流包括兩部分,第一個就是網友彼此間意見交流,另外一個,包括總統適時的來跟網友,作一些互動。」

臉書廣納民意,至於這種輿情溫度計有沒有效,立委說。

立法委員 黃偉哲:「總統上任以後甚麼爐邊談話、治國週記啦,現在又要Facebook啦,就差沒有MSN而已,我們覺得馬總統喜歡玩一些時髦的東西,馬總統臉書要開幕,然後希望從中得到很多治國的靈感,他也許可以跟李家同先生商量,看是上網比較好還是讀法官判決書比較好。」

不過為了保護民眾隱私,馬總統臉書註明不作為受理陳情之用,建議陳情民眾可以用現有管道辦理,而已經有破八萬人加入的臉書,則是希望當民意交流平臺,為政策試水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明筑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