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到小年夜 明後天低溫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9日訊】寒流籠罩全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1度,明後兩天,溫度將下探十度以下,氣象局預測北部低溫將只有8度,中部9度,南部11度,這波寒流威力要到下週二小年夜才會開始減弱, 除夕到初一全台天氣相對好轉。

大衣,圍巾,口罩,帽子,厚重的衣物全穿上身,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1度,出門除了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還要記得帶把傘,寒流籠罩全台,加上北部和東部迎風面持續有降雨機會,氣象局一口氣發佈低溫,和局部地區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主要提醒從星期六晚上開始,然後一直到星期天、星期一、星期二清晨,在這段時間,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比較空曠的地方跟金門馬祖,都有機會出現7度以下的低溫,至於比較大降雨情況,比較主要還是集中在迎風面,就是基隆北海岸台北山區宜蘭地區,所以目前氣象局針對這些地方,發布大雨特報。」

氣溫低加上水氣夠,氣象局預測中部山區這兩天有機會飄雪,所幸溼冷的天氣只到除夕前一天的小年夜

氣象局預報員 謝旻耕:「預計這波寒流到了星期二(就是二月一日)小年夜的白天開始逐漸減弱,各地的溫度上慢慢的回升,所以在除夕到初一這段時間,中南部因為雲量雲層逐漸變薄雲量變少,在白天有機會看到陽光情況之下,高溫有機會回到二十度以上,北部地區低溫情況大概十四、十五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二月一日小年夜,白天開始寒流減弱,氣溫緩慢的回升,除夕到初一全台都將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不過,這兩天下探十度以下的低溫,民眾千萬要作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