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部分二線城市房價 直追北上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29日訊】隨著中國一線城市的房價越來越高,不少開發商開始大規模挺進二、三線城市,一些二、三線城市的房價逐漸追上了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房價。房地產業者認為政府的調控政策起不了作用。

位於中國東南沿海的浙江省溫州市本是中國典型的三線城市,這裡的房價卻不亞於一線城市。早在前年8月,溫州房價每平方米均價達到19860元,超過了當時的北京、上海和深圳。

溫州房地產經紀人 王女士:「去年三月份開始的時候呢政策下來了,溫州的房價也沒有低啊,(一年來)市中心啊漲到40%也差不多吧,上海來說不都是溫州人炒起來的嗎?」

隨著一線城市的房價越來越高,不少開發商開始大規模挺進二、三線城市,廣西南寧市出現每平米萬元房價的樓盤已越來越多。

廣西南寧市房地產經紀人羅良健:那市中心是老城區現在開盤價都要8000多啦,有10000塊啦,去年應該有6000多塊,說實在的,老百姓都買不起房子。

據瞭解,中國的土地持續被哄抬,去年底在廣州舉行的土地拍賣會上,保利地產將廣州樓面地價一舉推高至2萬元的歷史新高。

廣州房地產經紀人 陳海龍:「調控那麼多次,它越調就越高,就因為漲得太厲害了,所以才出台這些政策,不要讓它漲的那麼快。」

中共國家統計局近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10年12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環比(比上月)上漲0.3%,已連續4個月環比上漲。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