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冷至小年夜 淡水9.4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0日訊】今天真的是好冷喔。這波寒流持續籠罩著台灣,台北淡水出現9.4度的低溫,而玉山、宜蘭太平山都下了雪。氣象局表示,溼冷的天氣,要到星期二小年夜當天才會出現緩和。

趁著雨停的空檔,這些台北民眾禮拜天早上把握機會,到公園散散步、打太極,因為這波又溼又冷的寒流還沒離開。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清晨的最低溫出現在淡水9.4度,今天一整天由於雲量偏多,而且很多地方都有下雨的情形,所以在白天高溫的部份,沒有太大的回升。這波的寒流預計 還會影響明天一整天,到後天清晨還會受到它的影響,一直到後天白天才會稍微減弱。」

因為水氣豐沛,未來幾天尤其在迎風面的台北、基隆,和東部還是容易下雨,玉山、合歡山,和太平山都已經有降雪,只要水氣充足,這幾天仍然可能會繼續飄雪。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我們是有收到玉山觀測站的回報,從昨天到今天清晨都有下雪的現象,從初一開始,溫度會略為回升,到初三溫度部份都還不錯,北部地區白天高溫有機 會在18、19度,但因為水氣還是偏多,所以雲量的部份還是比較偏多,在迎風面的部份還是有機會下雨。」

春節期間,南來北往,返鄉以及出遊的民眾,民眾要特別注意溫差的變化,避免感冒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