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最後星期日 民眾趕買年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0日訊】過年前最後一個禮拜天,儘管外頭低溫下探8度,不過台北專賣熟食的南門市場一大早就湧進採買年貨人潮,業者也3、4點就起來備料,雖然今年原物料飆漲,不管是海鮮,糕餅價格都微幅調漲了,但買氣依然相當旺。

上菜、補貨,年前最後一個禮拜天,南門市場的熟食攤簡直忙翻了,一下子忙著結帳,一會兒跟客人介紹菜色,過年採買人潮多,量,可得準備多一點。

熟食業者:「供不應求,來不及做啊!我們早上廚房4點多就上班了。我們裝這個是已經第二鍋,大概是第三百個了。」

不僅各式各樣的熟食很熱門,連漲聲最高的白鯧魚,買氣也是很旺。

熟食業者:「還有啦,沒有很多,一擺出來就賣完了。」

買氣嚇嚇叫的還有這攤,不管是年糕、鬆糕,都很搶手,過年嘛,討個吉利,有民眾一口氣就買了好幾塊。

民眾:「買年糕,還有芋泥。」

民眾:「鬆糕啊,千層糕啊,過年嘛,多吃糕就發財啊。」

雖然今年原物料漲,年貨普遍價格也都跟著微調,像是拜拜用的雞肉一隻從650漲到700元,應景用的五花肉原本一斤320元,過年一斤要價360 元,糕餅也平均漲了50元。

民眾:「原物料上漲滿多的,只是說沒有像去年買那麼多,稍微買少一點這樣子。」

民眾:「(雞肉比較貴)。對,但是過年祭祖一定要有,整雞的,(那還是要買)要,要的。」

漲歸漲,但是看看市場裡採買年貨的人潮,還是很旺,畢竟歲末年終,全家團圓,在難得的日子裡,全家相聚過個熱鬧的年比較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