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關懷弱勢 應有系統且長期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0日訊】大陸富商陳光標上午預計到桃園,不過桃園縣政府廣場卻不見幾天前的人潮,而今天有一場邀請低收入戶與街友提錢圍爐的餐會,立委黃仁杼認為,陳光標現象提醒政府,要持續關注失業率問題。他也呼籲陳光標,如果是真心的做善事,應該是透過台灣的政府系統,長期的對弱勢族群提供關注。

寒冬送暖席開百桌,立委黃仁杼邀請桃園低受入戶與遊民一起來圍爐。

立委黃仁杼表示,台灣人做善事比較低調,現場餐會就是由善心人士所贊助提供,而掌廚的廚師也是情意相挺,不計利潤。

立法委員 黃仁杼:「兩千塊的菜單跟我們餐廳大概千塊的菜單大概差不多。」

記者:兩千好像都沒有賺喔!

業者:「沒有賺沒關係大家的愛心。」

幾天來陳光標在台行善一事,吵的沸沸揚揚,攔路要錢的民眾一再出現,黃仁杼提醒,馬政府要重視失業問題。

立法委員 黃仁杼:「這麼多窮困人家,攔路要跟他要紅包,這無異是打了馬英九一個耳光,那我們的政府對於失業率也好,或是對我們低收入戶的照顧真的是不 夠。」

台灣的政府與民間,都有長期而穩定的社會救助系統。不過黃仁杼表示,陳光標如果是真心做善事,應該透過台灣的救助系統,長期的關懷這些窮困的人。

立法委員 黃仁杼:「陳光標假如是真的有心要做愛心的話,你要長期的對台灣的,用金錢的一些援助,透過我們的政府,在我們低收入戶也好,或是我們的遊民也 好,能夠長期的給他們更多的支持,給他們更多的關懷。」

一個陳光標搶了不少媒體版面,但其實在台灣,還有更多默默行善的人物在各個角落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樹枝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