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暴動 旅遊警示升至紅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0日訊】埃及的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29日晚間台灣外交部已經將埃及旅遊警示燈號從橙色調升到紅色,也就是不宜前往的地區,團費可退而目前在埃及的台灣旅客大約有20 團410人,回報的最新狀況是,大家全部都平安。

旅行社副總電話打不停,忙著詢問出團狀況,因為外交部已經把埃及旅遊警示燈號,升到紅色,大家都在擔心,埃及暴動是不是會影響當地台灣旅客的人身安全!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 副總林承曄:「目前我們現在再那邊目前他們現在狀況都滿好的,有4個團體大概50幾人,只是說到現在對外的通訊狀況就比較差,他大致上的通訊都被切斷 ,但是都有跟都有想辦法跟領隊都有聯絡上 ,那目前旅客都是很平安的。」

據了解,團員目前一切平安,安置在暴動區以外的飯店。 根據統計,目前埃及的台灣旅客有20團,410人,春節期間準備出團的還有40團,800多人,已經有2個團提前取消,如果以團費10-12萬來計算,每位旅客至少損失5萬元以上!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 副總林承曄: 「依照觀光局這個規定我們是 除了必要的費用外,另外加5個%的手續費,那我們一般是沒有在收這個部份,那對產生的費用

我們盡量想辦法去爭取 盡量減少旅客的損失」

以雄獅旅行社來說,原本31日有一團16人即將返台,但因為埃及政府29日宣布,宵禁提前到當地下午4點,返台時間恐怕又要再延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