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民建反貪中心 遭官打壓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中國北京豐臺區呂村,近期出現了一個「舉報腐敗貪官中心辦公室」,吸引了全國各地的訪民聚集,逐漸形成北京第二個上訪村﹔目前該處已引起官方注意,警察天天上門盤查,近日還強行摘掉了反貪中心的招牌。

北京豐臺區55歲農民裴富貴,長期上訪舉報貪官,但沒有任何結果,他發現受貪官欺凌的百姓全國各地都有,因此他捐出房子,成立「舉報腐敗貪官中心辦公室」。

裴富貴:「我們所揭發的腐敗問題,是長期得不到解決的,我對這個呢是非常反感的。上訪人員互相支持互相研究,怎麼樣反腐敗,只有反了腐敗了,告了貪官了,這老百姓的利益才能得到保證,甚麼人權這時候才能解決嘛。」

該辦公室主要收集全國訪民舉報貪官的材料,同時開辦電腦學習班, 讓訪民學習利用網絡把自己的冤情反映出去。不過,由於該辦公室的消息在動態網上受到熱傳,目前每天都有警察及官員上門騷擾。

江西維權人士:「26號政府已經看到(消息),所以27號就來警車了,最後政府官員也來了,天天都來查,查人查身份證﹔別相信政府真的會反腐敗,比如說他那個村子的黨支部書記,他腐敗,沒抓起來,沒追究責任,但是我們辦(電腦)學習班,他(警察)來了,他不讓辦,他就是對訪民鎮壓,不讓你學習。」

目前地方官員強行摘掉了「舉報腐敗貪官中心辦公室」的招牌,第三期電腦學習班也被迫停辦,參與該中心業務的維權人士表示,政府嚷著反腐敗的口號,都是騙老百姓的,它其實很害怕民眾的反腐敗行動。

新唐人記者常春、蕭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