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白多處不符案情 監委:辦案草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1日訊】關於江國慶的冤死,現在國防部已經道歉,不過,軍方誤判,害了一條人命,也引起了輿論的撻伐,現在矛頭還指向當時的作戰司令陳肇敏,但是陳肇敏卻喊冤,表示絕對沒有刑求,對此監察委員也提出報告說明。

監察委員 沈美真:

「假如說軍方當時也像普通法院,這麼認真這麼慎重,這是人命關天,到底有沒有犯罪,這是很重要的事情,應該去查清楚。結果,他們竟然沒有調,那當時我們去問這些審判的法官,他們認為說大家都會碰面,都會見到啊,有的時候吃飯的時候有在一起啊,所以他們就聽到他們講說,檢方說這個排除涉案,所以他們連去把兵找來問也沒有,去調他的資料也沒有。我覺得是非常的草率,是很可惜,而且是很應該受譴責的事情。」

監察委員 沈美真:

「今天有人在問到退休俸的問題,就是說是不是可以把退休俸追回來。這邊就跟大家提一下,公務員懲戒法,公務員懲戒法第九條裡面的規定,公務員如果彈劾以後被懲戒的處罰裡面,撤職、休職、減俸、記過、申誡,並沒有追回退休俸這樣的規定,因此將來公務員懲戒法在修訂的時候,我覺得這裡是需要再考慮的。」

監委表示追回相關人士退休俸的部分,目前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所以無法實行,同時監委也表示,整起案件的相關爭議,都已經調查清楚,現在就交給檢調單位重起調查,還給這整起事件一個真實的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