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發紅包 民眾:統戰多於慈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31日訊】在過年前夕大陸富人陳光標來台捐款,高調行徑引發各界議論,許多民眾說:台灣人的習慣是為善不欲人知,對陳光標這樣高調的行為,頗不以為然。我們的記者,來自台中的採訪報導 。

民眾 林先生:「俗語說為善不欲人知,台灣做善事的人都抱持這種心態。」

陳光標來台高調捐款,台灣民眾不見得都認同。

民眾 小姐:「他來台灣做善事還不如把錢撒在他們大陸,他們內陸不是更多人比我們還要窮。」

民眾 林先生:「要委託那個慈善機構來發才對。」

民眾 蘇先生:「我覺得不太需要,如果要做就默默的捐給慈善機構就好了。」

民眾 何先生:「他在作秀,他就要先統戰,說他們大陸現在很有錢,有錢跟沒錢差距很大,沒錢的就追著他跑,有錢人就不需要了。」

大陸企業家跨海來台撒錢,越過台灣社會福利機制,直接大剌剌發紅包,就像台灣民眾所說,中國人民也許更需要這些援助,為何如此高調?背後的動機,與後續效應,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